叶子

QQ号:2819650850 问作文素材的话着急就加QQ,不急留言;约稿加QQ

你若盛开,清风自来

        这个世界有些恶意,会让你的家庭不够美满,会让你经历一些不公,但这不过是世界开的一个玩笑,只是一场闹剧,一场你终会脱颖而出的闹剧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清华学子树洞自传引起关注,命运给予他的家庭并不富裕,但他却凭借自己的付出,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,虽还是不富裕也开始帮助跟他一样的人,让他们对大城市的生活充满向往。

       我已找到航向,为你留下灯光。

       作为一个也拿着助学金的人,其实也算是愧疚的,家里不能说算好但也不是很坏,只是这钱算是我的救命钱吧,靠着助学金也算是可以把吃药的花费补上。

        抑郁焦虑状态快三年,从中度抑郁症确诊到现在已经快半年了,最难的时候我成夜成夜睡不着,吃不下饭,吃了就吐,一个礼拜直接掉了十斤。但现在想想这不也过来了吗?世界赠予我一场闹剧,那我便用自己的坚强给它重重一击。

        原生家庭给不了我的父爱母爱,我用奶奶的爱来弥补;学校给不了我的友情,我用自己独处的安静、自在来弥补;大脑给不了我的兴奋感,我用药物来弥补。听着或许荒诞,但现实就是如此。我最喜欢一句话:猛兽总独行,牛羊才成群。或许算是支持我从过去的回忆里走到现在的动力吧。

       扯得有些远了,还是回归话题吧。

       每个人的生活都有不如意之处,但看你以怎样的心态去对待。就像清华的学长一样,我们可以用自己的行动去寻找方向,用自己的付出去获得回报。我也试过自己挣钱,虽然不多,但也是很满意的,毕竟你享受的不是金钱带来的快乐,而是过程中的那种告诉你你很强、你可以独立的感受让你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吧,也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,来自世界的恶意,也终究只是一场闹剧。或许有天我们回首看看往事,也会觉得又气又笑,气上天的不公,但又开心自己的执着与坚持。

       推荐一首歌《来自世界的恶意》很喜欢里面的词:“命运是主人,你我都是往来的宾客。”“请你相信一切都会变好的,你会按时长大成人,会慢慢变老的,生命的每一个过程都会充满乐趣,来自世界的恶意不过是一场闹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生总要经历些什么才能成长,伤痛不会让你止步,而是告诉你前行路上总要留下些纪念,包括伤疤。不要因为家庭而自卑,不要因为过去的事情而苦恼,更不要因为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。你为你自己活着,去选择自己的路,去闯出自己的天,去探寻未来的方向,走自己想走的那条路。记住“你若盛开,清风自来”。

  

※虽然是作文,但想到是随笔就归在这个合集里吧

※愿你们都能忘记烦恼,迎着清风,去寻找自己的天地

评论(3)

热度(1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