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子

QQ号:2819650850 问作文素材的话着急就加QQ,不急留言;约稿加QQ

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

※不允许在任何公开的比赛中使用

※这是本次我的一个参赛稿件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路”这个字是由足和各组成的。仿佛告诉我们,路在脚下,各自有各自的路。或许是凯鲁亚克《在路上》,“我们永远年轻,永远热泪盈眶”;也或许是李娟的“沿着漫漫时光,沿着深沉的威严和恐惧,崎岖至此的道路”,前面是看得见的世界,后面是回得去的家乡。

        究竟是什么路?路是道路,道是规则、法则,道路的故事充满了人生的经验。没有路的时候,心里会彷徨,路多的时候心里又会迷失。走好选择的路,别只选好走的路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这个世界上有多少条路?小路、大路、水路、航路、网路它们串联起了整个世界。而对于我们每一个生命个体来讲,我们也拥有一条属于自己的路。蹒跚起步,便永远无法回头。在这条路上,充满欢喜、忧伤、平顺、坎坷、阳光、风雨,这是一条属于我们的人生的路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抗战时有人选择奔赴国难,白雪樵写下家书:“此去虽千山万水,安危莫卜,是不免凄怆心酸的,但以有用之躯,以有用之时间,消耗于安逸于无畏中,才令人哀惜不治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在新时代有有人选择不断超越,王亚平从农村姑娘到两入太空,让中国拥有了自己的女航天员。“梦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,看似遥不可及,但只要努力,一定能够触摸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在艰难的工作中又有年轻一代奋勇前进的步伐,“活图纸”于新辰工作十年多次排除影响发射成功的重大故障,对每次任务起到“保驾护航”的作用;“钢铁侠”鲍硕作为一名女调度员,用自己娇弱的身躯担起责任,因为“这个岗位上40年来都没有过女生,自己一定要开个好头”;“火箭少女”周承钰年龄小,却被成为“大姐”;身材小却能撑得起航天梦,三公里测试打败超过一半的男同胞。第一次出手,便担任“嫦娥五号”整个发射场的首位女指挥,时刻紧绷精神,不出现一丝一毫马虎。 不怕苦不怕累,勇创新,这才是新一代的航天人。正是有了像他们一样的90后年轻航天人,我们看到中国航天无限光明的未来。

       人在这个世界上,无论选择那一条路,它都是荆棘和鲜花同在,有晴空也有冷雨。无论是革命,是飞天,是航空事业……都有欢笑和泪水,来路或许不易,命运或许不公,但请你一定依然相信,相信我们能找到热爱,追求卓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天下有大勇者,卒然临之而不惊,无故加之而不怒。”前途很远,很暗,然而不要怕,不怕的人面前才会有路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知道抛下一些东西,往前,往前,去追求新的东西是内心深处的选择。人生有三层楼:第一层是物质生活,第二层是精神生活,第三层是灵魂生活。你住几层楼?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