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子

QQ号:2819650850 问作文素材的话着急就加QQ,不急留言;约稿加QQ

对月

       今年的长安古城淫雨霏霏,中秋佳节不见月亮的影子,望着窗外的大雨,不禁想起去年的圆月。

       去年中秋,与家人团圆,我站在阳台上看月亮,天空中的月亮显得又圆又亮。 碧空无云,皎洁的月光,像水似的倾洒下来,给地球涂上了一层光明、淡雅、柔和的色彩。

       从黄昏便开始等候,看着月亮渐渐升高,她身着白色的纱衣,娴静而安详,温柔而大方。她那银盘似的脸,透过柳梢,留下温和的笑容。月亮睁大眼睛,和蔼地望着村落和田野,极像一只擦亮的铜盘。 月亮睁大眼睛,和蔼地望着村落和田野,极像一只擦亮的铜盘;又像饱经风霜的老人,不紧不慢地梳理着白花花的月光。

       “人有悲欢离合,月有阴晴圆缺。”去年团圆和睦,如今物是人非,家人都在奔波劳碌,连唯一年纪相仿表姐也在为升学忙碌。不知是是不是这夜过于安静雨声格外的大,在外上学的我已在这里度过两年,想起家人心中不禁染上一层阴霾。

        时光荏苒,岁月如梭。不在像儿时那样依附在父母身边,更多的时光不再留给家人,而是充满着学业。

        (我愿托这月光,寄你一匣时光。满载昨日思忆与一恍露凉,让抹轻愁带着谣儿去远方,隔着云雾,绘一袂故人衣裳;我愿,寄你一匣时光。满载故时思量与三千月光让恍明眸连着华声去远方,伴着山林,画一扇长情轮廓;我愿托这当年月光,寄你一匣时光。满载诗句、明光,和那旧日花香,让片柔情随着暖意去远方,倚着过往,梦一场阔论明扬;我愿托这当年月光,寄你一匣时光。满载宁馨、珍韬,和无限心伤,让抹秋绪带着回忆去远方。微光、新榆风间流转,仿若故声唱满心乡。)


*()部分为引用    作者 @Frost露时

*写作随意,感情自行体会

*有些地方本要详写但涉及本人隐私,故而某些地方不够连贯,思路不清还望见谅

*中秋快乐,虽然我快乐不起来

      


评论(11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