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子

QQ号:2819650850 问作文素材的话着急就加QQ,不急留言;约稿加QQ

厉害了我的国!

        2021有太多的美好,也有太多的感伤,但“胜利不会向我走来,我必须自己走向胜利。”世界上,最慢的速度不是爬行,而是徘徊;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,而是坚持。2021,你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,厉害了我的国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群星引航

       “群星会闪耀,但却也在燃烧。”

       在2021年我们送走了27位院士。群星骤然失去光芒,令我们有了短暂的迷惘。但他们的精神永恒,为我们照亮前方的路,带我们寻找新的天地。一代群星的陨落是哀伤的,但新的一代群星的崛起是充满希望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代代的年轻人正在奋勇前进。在艰难的工作中又有年轻一代奋勇前进的步伐,“活图纸”于新辰工作十年多次排除影响发射成功的重大故障,对每次任务起到“保驾护航”的作用;“钢铁侠”鲍硕作为一名女调度员,用自己娇弱的身躯担起责任,因为“这个岗位上40年来都没有过女生,自己一定要开个好头”;“火箭少女”周承钰年龄小,却被成为“大姐”;身材小却能撑得起航天梦,三公里测试打败超过一半的男同胞。第一次出手,便担任“嫦娥五号”整个发射场的首位女指挥,时刻紧绷精神,不出现一丝一毫马虎。这是在航天领域,一群 不怕苦不怕累,勇创新的新一代航天人,正在开疆扩土。

       还有许许多多的岗位上,青年一代正在展露锋芒。请期待我们的辉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国风飞扬

         河南卫视在2021年杀出重围,凭借中国风舞蹈成功出圈。《祈》中的水下舞蹈,让“翩若惊鸿,婉若游龙”的“洛神”仿佛穿越前年、跃然眼前。还有清明的书童、敦煌的飞天……一个个出彩的节目,正是因为创新的出彩、样式的多彩、科技的添彩,让泛黄的故纸堆里、博物馆展示柜中沉淀的历史记忆,转译为可感可知的时代风采,收获更多人的喜爱和尊重。

       还有西塘的汉服文化节,也是一届比一届出彩。作为一个爱好传统工艺和服饰的人,我对这样的文化盛景真的感慨万千。让传统和现代融合不失为一种很好的传播方式,让一代代的年轻人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,或许才是我们中国人自信的底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笃信前行

        2021年,有疫情,有国内外的局势动荡,但中医依旧笃信前行,不惧风雨。是我们乡村振兴的全面推进,是我们科技的自立自强、能把满天神话变成现实,造就了孟晚舟归航的感言“如果信念有颜色,那一定是中国红”,给了外交中“中国人不吃这一套”的底气,坚定了边关战士牺牲生命也要献上“澄澈的爱”的信念和决心……我们的中国在这个新的时代中奋勇向前。

      同时2021年底西安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脚步,作为一名西安人,我深感抗疫的艰苦,但一车车送来的菜,一位位赶来支援的医护人员,坚定着我们抗疫的决心和勇气。惊涛骇浪前,我们守望相助,不离不弃;岁月静好时,我们心怀兼济,向上向善。世间最动人的事,就是当我在危难里绝望挣扎,你们不顾一切奔向我;就是当我在尘埃里难以自拔,你们为我的骨头注入江河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新时代的光芒照耀了每一个人,天道酬勤的国度从不辜负奋进者,同样“请党放心,强国有我”,正是我们对时代、对祖国的铮铮誓言。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