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子

QQ号:2819650850 问作文素材的话着急就加QQ,不急留言;约稿加QQ

做一个诚实的人(2019陕西中考作文)

    “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花朵”——海涅。诚信是一个人立身之本,做一个诚信的人更是至关重要。拿学生的考试来说,每一场考试都是对诚信的考核。

       一次英语考试,时间一点一点流逝,距离考试结束不足十分钟,还有一篇阅读没做,眼看时间不足,我这时开始慌张起来,手忙脚乱地看着文章囫囵吞枣一边下来没有读懂太多。眼看时间所生无几,就在这个时候前桌的机读卡露出一截,正是我要的答案,我心中涌起短暂的喜悦,但很快消失,这不就是作弊了吗?但时间已经不多了,要不还是抄吧,只有这一次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还有两分钟就交卷了我心中渐喜,但不知怎的又有点不自在,看着旁边还在奋笔疾书的同学我心中渐生愧疚,人家还有两分钟都不放弃,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呢?骗自己一时可骗不了自己一世,第一次弊已经作了,那就还会又无数次作弊。一直如此怎么行啊!我拿起橡皮像是愤恨一般将那道阅读的答案尽数擦去。

       ”铃——“下考铃响起,我走出考场,心中充满那往昔所没有的骄傲。我在最后迷途知返,虽然成绩不理想但我不后悔,至少这次我是做到了诚信。
       然而还有一些骗人骗己的学生,就拿我的同学举例,每次考政史都要将提纲带入考场,监考老师没有发现便不管不顾,用这种手段得到的成绩一定不会是他最真实的成绩,而且他也违背了考试最本质的意图——在检验学识的同时考验一个人的人品。如今作为学生的考试都要作弊那么到了社会之中时又该如何?这是一个未知数。
      有时说的谎偏的不仅是他人更是自己,一个连自己都骗的人他能干出什么大事呢?诚信是立身之本更要是我们一生行为举止的代名。

评论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