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子

QQ号:2819650850 问作文素材的话着急就加QQ,不急留言;约稿加QQ

不变的是那份痴迷

       笛声悠悠,融进这黄昏日暮。学笛子已有两年了,我痴迷于这清脆的声音,痴迷于这古老的乐器,即使是临近中考,依旧不变的是那份痴迷。

       小时候,楼下的一位爷爷会吹笛子。每次在院中吹起,总会有一群孩子挤在他身边听着笛声悠悠,度过黄昏时最美的时光。“谁家玉笛暗飞声,散入春风满洛城。 此夜曲中闻折柳,何人不起故园情。”那位爷爷的家乡在江苏,因为工作被分配到北方,已经四十多年没有回过家乡也不敢回到家乡。那只笛子是他从家乡带来的,他的父亲为他做的送行礼物,音不准,也粗糙划手,但四十多年的抚摸已将它的表面磨的光滑。爷爷每每思乡时就用那它吹起家乡小调。而我与笛子便在那时结缘,笛声也成我最好的伙伴。

       初一开始学习笛子,原因很简单,离开了大院无法听到那位爷爷的笛声,便想自己学习笛子,同时也可以在疲倦时放松一下。还记得第一次上课时老师的叮嘱,风门正,笛身平,头要直,胸要挺。每次练完总会腰酸背疼,小指是不是还会抽筋,尤其是在冬天,即使是在暖和的教室手也会冰凉。但这一切都没有阻挡住我对它的痴迷。

       初二那年第一次演出,我花了一个月练习一首曲子,从打节奏到唱音符,最后才拿起笛子开始吹奏,每天重复着这一个循环。但我没有厌倦而是更加刻苦,我痴迷于笛子,愿意为它花费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 如今升入初三,笛子无法经常抚摸,也时常想起儿时在院中的生活,想起悠悠的笛声。每逢闲暇时光便想拿起笛子,吹一曲小调,沉浸于其中,忘记学习的疲倦与烦闷。

       笛子是我永远不变的痴迷,在我想家时帮我排解忧愁,在我疲倦时帮我消除烦闷,在我心中急躁时让我安静下来。笛子是我永远不变的痴迷,一生相随。

评论

热度(9)